蚊慧

小鹤/黍离/雀形目,文章/画存放处。

【填词】宿舍槽(旧作存档)

在5sing上找伴奏回想起自己快5年前的作品,转发在这里记录。

原曲:锦鲤抄

歌曲链接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4267989.html

(当年完全不会后期,所以就是纯录音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简介:

话说当年刚开学的时候,我可是起得最早的!可惜学业繁忙,我起床的闹钟一天天晚下去,最终不幸成为起得最晚的一员,有时醒来时,就剩我一个了……后来不幸她们起得更早了,总是把我吵醒,这样十分影响上课效率,于是在愤懑下填了这首歌,唱的不是很好,有点紧张。不过最近我已经可以在被吵醒后接着半梦半醒,论困意的进阶。以上。

歌词:

我也曾经起得很早啊,与月华星辰一起遥望晨光,

那时仲夏天色已微亮,开窗,微风清凉。

记得兀自安静地起床,有多少舍友仍然沉浸梦乡,

看着夜露反照着阳光,鸟雀,欣然歌唱。

我曾起早,我能起早,离开被窝,洗漱衣裳;

我会起早,我想起早,干完内务,驰骋食堂。

我会最早起床看你们迷茫,

在食堂早膳细品几味回香,

补完作业向窗外坦然观赏,

那少年志壮,马蹄花香,只差煮酒猖狂。 

开灯铃早早已经打响,睁开眼看全宿舍空空荡荡,

日上三竿照亮了走廊,我竟,还未起床。

挣扎着坐起望向白墙,困意再次将我赶回床上,

不知何时坠入了睡网,从此,不见月光。

起床好困,起床好难,垂死挣扎,半身衣裳;

起床好晚,起床好慢,独自一人,此心悲凉。

原来起早一事如蜀道天堑,

如今只能为曾经英姿吊唁,

多少时间在睡梦中无声流淌,

作业仍漫漫,考试在前,敢问出路在哪边? 

寒假之后,舍友起得更早,一笑一言,我又早早醒来。

可惜时间向前而又情随事迁,

早起于我而言是上课安眠,

苦求片刻无声却不得实现,

当舍友走尽,一片死静,却到了起床时间。

我也曾经起得很早啊,让我,再睡会吧……

评论(2)

© 蚊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